Samsung SMART Doorlock 智能門鎖之市場調查結果

超過九成家庭認為需要加強家居防盜

 

The PLC Group 於2014年5月至6月委托ESDlife生活易(香港最受歡迎及穩健可靠的電子生活資訊媒體之一),進行一項「家居防盜意見調查」,利用網上問卷調查方式,成功於香港訪問589 名受訪者。是次調查69%受訪者為三十歲以上之成年人;79%為已婚人士;71%有3-5位家庭成員。當中超過70% 受訪者認為需要加強家居防盜。可見市民對家居防盜的重要性及認知愈來愈高。

 

不能掉以輕心,家居防盜要加強

        超過70% 受訪者認為需要加強家居防盜,共35%受訪者表示將來會花$501-$2000來提升家居防盜質素;其次24%受訪者花$1-$500;13%受訪者花$2001-$4000;4%受訪者花$4001或以上;另有24%人不願花費。此數據反映出普遍家庭的家居防盜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同時對家居防盜質素要求不斷提升。

 

單靠門鎖及夾萬,令家居防盜出現漏洞

      現時受訪者主要依賴門鎖及夾萬作為家居防盜,令家居防盜系統出現漏洞。35%受訪者有使用機械門鎖;25%有使用夾萬;12%有使用智能門鎖;11%有使用網絡攝影機。可見普遍家庭的家居防盜主要依賴門鎖及夾萬,很大機會未能足以防範被「爆格」的機會。

 

隨科技進步,智能門鎖將會提升家居防盜質素

        時代變遷,市民現在已經願意接受一些更高科技的防盜產品。89% 受訪者有機會考慮轉用智能門鎖。超過七成受訪者認為價格及安全性是重要的考慮因素。而在選購智能門鎖方面,93%受訪者表示Samsung SMART Doorlock 是值得信賴的智能門鎖品牌,反映出市民對家居防盜質素的信任程度和品牌的知名道也是息息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