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安全小貼士

家居安全

作為這三十年來最受歡迎的鎖具公司,PLC在保護您的家居安全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我們願意透過一系列家庭安全貼士與您分享我們的知識,保護您的家和寶貴財產。我們希望,這些知識不僅能讓您選擇和使用符合您的家居安全需求的鎖具和五金件,還能教導您如何透過對日常習慣作出少許改變,確保家居的安全。

讓我們開始保護您的家吧!

 

電子門鎖

明白電子門鎖獨一無二的功能和優點,然後瞭解如何在不同的電子門鎖中選擇合適您的產品,從而保護家居安全。

 

掛鎖

哪種掛鎖適合您的用途?您需要哪種程度的保護?誰需要進入?天氣是影響因素嗎?您目前使用的門鎖配件能夠勝任嗎?

 

家居防盜系統

"家居防盜系統的構成及其如何工作? 在購買之前,您需要考慮哪些方面?如何正確安裝及使用?

 

為何選擇電子鎖?

使用電子門鎖,您只需要一個步驟:在電子鎖感測器上按一下手指,即可輕鬆、安全進入您的家居。這就是生物特徵識別電子門鎖!

 

無需鎖門,都市人的生活節奏都很快 — 您可能因為睡過頭而趕著去上班或傍晚急著趕回家為家人做晚飯。在這些情況下很容易忘記鎖門,從而使您的財產和家人遭到竊賊的威脅!電子門鎖會在確定門已關好之後自動鎖上;消除每一次您離家或回家時忘記鎖門的風險。

 

不再忘攜鑰匙,您的孩子/傭人是否常常忘攜鑰匙?電子鎖的鑰匙已在他們的手指內 — 他們只需輸入簡單密碼或掃描他們的指紋。

 

不再丟失鑰匙,您無需更換您的門鎖。電子門鎖可快速解決應對這些情況。

 

無需攜帶鑰匙,當您外出跑步或遛狗時,有時您會不想隨身攜帶鑰匙。只需在電子鎖感測器上按一下手指或輸入您的PIN碼,即可輕鬆、安全進入。

 

無需備用鑰匙,無論您有多少家人、信任的朋友、鄰居或傭人,電子鎖的無匙特徵會免去您請鎖匠或配鑰匙的師傅為每個人複製備用鑰匙的所有費用和麻煩。

 

不再有被動安全隱患,Samsung電子門鎖有智慧警報器,可使您免受盜竊、故意毀壞及火災之害。

 

哪類電子鎖適合您?

近年來無匙電子門鎖已變得越來越便宜且易於使用。電子門鎖現已成為確保前門安全和便利的典範。隨著無匙門禁系統在住宅領域的廣泛應用,電子門鎖必將受到每位屋主青睞。儘管安防水平與一般機械門鎖相當,但電子門鎖可提供一系列替代機械鑰匙的功能及其他多種功能。電子鎖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帶領我們走向無匙鎖定的新數碼時代!

 

注意事項

購買電子門鎖和購買其他可帶來便利的技術一樣。

想想您購買第一部智慧手機的原因。如果您只需手機的基本功能,那麼,傳統的機型即可滿足您的需求。然而,您所追求的便捷性和生活方式只有最新科技才能提供。購買電子門鎖也是同樣的道理。在購買一項新技術時,您考慮的首要因素是什麼?尺寸?速度?與其它您已擁有或計畫購買的技術的相容性?所有這些特徵都決定著新技術可為您帶來多大的便利。然後會考慮風格,最後考慮價格。購買電子門鎖時考慮的因素與之類似。首先考慮其帶來的便利性,安全性,然後是風格、最後考慮的是價格。

 

偏好的進門方式和產品功能

電子門鎖有多種進門方式可供選擇,身份驗證方式: 過去,任何門鎖均只有一種身份驗證方式—機械鑰匙。但鑰匙會丟失、錯放或被落在家裡。電子門鎖有多種身份驗證方式可供選擇 — 可滿足您的特定需求,並讓您完全放心。

 

PIN 碼識別

電子鎖利用一組數位代碼進行身份驗證,它們接受4到12位元的數位組合。該類電子門鎖非常省心,記住密碼即可。透過密碼,即可隨時隨地與家人共用。感應卡或感應貼識別:該類電子門鎖透過掃描感應卡授權進入,這種卡較小,可放入您的口袋或錢包中,感應貼可貼在您隨身物品上。這種電子門鎖適用於不喜歡記數字的人士。指紋生物特徵識別:無需翻找鑰匙,不再怕忘記密碼或攜帶感應貼,在電子鎖上按一下手指即可進門。

 

價格

為購買電子鎖制定預算,就像購買其它技術一樣。切記,您購買的鎖具必須能提高便利性,並增強您住宅的安全性。電子鎖為耐用型產品,因此無須過於節省預算。而應注重您所需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特徵,並以合理的價格購買!

數碼時代已經開始……您準備好了嗎?

 

防盜系統

 

最新的家用防盜系統概念是什麼?

家用防盜系統在過往十年裡經歷了巨大變化。曾經僅在政府和富有的跨國公司辦公室,或者間諜電影裡才能發現的技術和功能已普遍適用,您亦可擁有。如果您從未購買過家用防盜系統,或者您正在考慮將您的系統升級至較新的型號,我們會為您提供在家用防盜系統中出現的部件概覽並向您說明它們如何起到保護您的作用。

 

防盜與防煙的綜合保護

在傳統上,家用防盜系統一般遵循兩條支路—防盜和煙霧探測。如今,這些支路融為一體,讓您僅購買一個系統便可解決雙重需要。這些新型系統增設了額外的保護級別,可為您家提供一個完整的警報器解決方案。

 

無線化

無線防盜系統因其卓越的靈活性且易於安裝而快速成為屋主的優先選擇。由於無需敷設和連接電線,您家的裝飾不會受到損壞。您可隨時增設額外的動態感測器及窗戶連接器,您甚至可在搬家將系統裝箱,攜帶至您的新家。

 

自行安裝

以前當您想在家中安裝防盜系統時,您通常需要請技工或電工前來為您安裝。而新型家用防盜系統安裝十分簡便,甚至任何人都可自行安裝。無論何時您想滿足家庭防護的需要,應急按鈕、遠端控制裝置及鍵盤等易於安裝的配件可隨時使您的防盜系統升級及個性化。

 

移動聯網

如今的現代家用防盜系統使用基於手機的技術進行信號傳輸及監控。如果沒有手機呢?沒問題,因為移動信號裝置已經嵌入控制部件。操縱這些設備所需的信號強度很低—少於您通話所需的信號強度,即使在信號時好時壞的區域亦能適用。

如果您從未購買過家用防盜系統,或者您正在考慮將您的系統升級至較新的型號,那麼此教學適用於您!我們會為您提供在家用警報系統中出現的部件概覽並向您說明它們如何起到保護您的作用。

 

家用防盜系統如何起作用?

 

控制台大腦

樓宇控制部件(PCU)基本上就是您的家用防盜系統的大腦。這就是您用於開啟和關閉系統的面板。它亦可讀取來自您置於家中的感測器資料,並控制連接該系統的任何報警裝置。

 

感測器侵入探測器

感測器是用於探測任何侵入的裝置。它們應置於進入您家的任何可能的入口處。例如,用於查看非法開啟門窗的感測器;用於查看窗戶是否遭到破壞的玻璃破碎感測器;及用於查看非法移動的聲音、動態及振動感測器。

 

報警裝置噪音發生器

如果盜賊進入了您的宅邸,您想確保您的家用警報系統可以嚇走他們—並提醒您和您的鄰居有盜賊侵入。這即是報警裝置的用處所在。這些裝置一般由警鈴、警報器組成。某些家用警報系統亦可透過手機線或互聯網與安全監控服務相連。一旦開啟,該保安服務會向警署發出警報,警員可採取一系列措施確保您的宅邸安全。

 

我該如何使用我的家用防盜系統?

家用防盜系統可有效增加您家的安全,因為該系統可保護您最珍視的財物。然而,倘使用不當,它只會變成您和您的家庭、鄰居、安全服務提供者及警員的麻煩。錯誤的警報不僅會打擾聽到警報的每個人,而且在面臨真正的安全緊急狀況時亦會導致您和您的家庭猝不及防。為確保您的家用防盜系統如實發揮效用

 

讓您的防護級別貼合您的需要

大多數家用防盜系統提供多種安全模式,可根據您的居住環境開啟和關閉:AWAY(已開啟整個系統), STAY(動態探測器關閉而其餘裝置開啟), 及CUSTOM(您自行設定開啟和關閉的裝置)。讓您的防護級別貼合您的居住環境會讓您方便而安心。謹記,當您的環境發生變動時請轉換模式!

 

妥善教導您的孩子

如果您的孩子回家時家中空無一人,請確保他們記得您的家用防盜系統密碼。不時測試他們,確保他們已牢記密碼。

 

首先進行測試

如果您想改變您的家用防盜系統的任何設置,請記得首先將它轉換至測試模式,並通知您的安全服務提供者將您的帳號轉換至測試模式以防出現任何錯誤警報。請記得在成功變更設置後取消測試模式。

 

建立多個聯絡方式

大多數家用防盜系統允許您儲存多個電話號碼(一旦警報器開啟,會致電該等電話號碼)。請考慮儲存不同人士的聯絡號碼。如此,倘某人錯過您的緊急來電,其他人仍可作出回應。

 

制定備用方案

如果沒有人收到警報,家用防盜系統等於作廢。請確保您有備用的移動連接以防您的電話服務中斷。

 

進行年度審查

施工或野生動物可導致外部電線鬆散。每年對您的家用防盜系統進行測試,確保所有配件有效運作。

只有好使用者才能維持好的家用防盜系統。若您遵照這些簡單步驟,您可安心確保您家和家人的安全得到妥善保護。同時,我們希望為您提供有助您設計適合您使用的系統有用資訊。

 

電子夾萬

 

我是否需要一個夾萬?

提及夾萬,大多數人會想到鎖住現金、珠寶和類似的貴重物品。但有了方便的電子夾萬後,讓我可隨時拿取鎖住的現金和珠寶外,亦可保護我們的:回憶,例如孩童時期的玩偶、卡片及旅遊紀念品。人際關係,例如和孩子或配偶合影的首張相片,或他們父母的書信。收藏品,例如限量版CD、書籍及郵票。文件,例如重要的商業文件。

 

電子夾萬可為您帶來哪些好處?

一般而言,由於開啟的麻煩,機械保險箱通常只用來鎖住最昂貴而很少使用的物品,而將日常貴重物品留在抽屜內。但今時不同往日了。電子夾萬可讓您隨時輕易拿取您的貴重物品,並確保它們不會遭受盜竊、火災和環境影響。

 

便利

相較傳統夾萬,採用先進材料和技術的電子夾萬具備三個主要優勢:

 

速度

利用鍵盤和密碼PIN替代鑰匙或組合,僅需按正確順序按下按鍵,使您可快速拿取貴重物品。對於需要先向一邊轉動鎖,然後向另一邊轉動的傳統組合鎖(如果數位很小而難以辨認,這項工作甚至更加困難),這是一個重大的改進。

 

隨時操作

容易辨認的背光顯示和超亮LED內部照明,方便您在黑暗及弱光環境下使用電子夾萬。

 

全面保護

電子夾萬可防止物品遭到盜竊、火災(我們稱之為防火)及環境影響(防潮) 電子保險箱通常被設計成可經受長達一個小時的猛火攻擊(防火電子保險箱)。其亦防水、防蟲,可防止潮濕、灰塵及蟲類造成的損害。這樣的組合使電子保險箱成為敏感性數位資料(如外置硬碟、CD-ROMs、DVDs及磁帶)以及紙質檔(從護照及契據、信函及照片到商業檔案等)的理想保存之所。

 

更具安全性

採用最新材料硬化鋼製成的電子保險箱通常配備加固鉸鏈-以對抗錘子的強力物理撞擊、螺栓-堅固的保險箱門螺栓可有效防止鋸切、加厚箱壁及箱門,門隙:鐳射切割可使保險箱箱體與箱門之間的間隙最小化以防止盜賊破壞箱門,為抵抗物理攻擊提供了額外保護。

 

許多保險箱配有警報器,當多次輸入錯誤密碼或閘鎖受到攻擊時(例如鉸鏈受到錘打),警報將被啟動。(有合格證書的電子保險箱)可無限次設置/更改電子保險箱暗碼,擁有4至10個數位暗碼的機械保險箱不同,電子保險箱暗碼的複雜程度無限,只要您的記憶能處理–它擁有高達一百萬組的命令。而無需任何成本。而另一方面,更改機械保險箱的暗碼則通常需要一名認證鎖匠。在暗碼為多人所知的情況下(例如在人事變動會影響安全的業務中),這種便捷特性使電子保險箱成為最佳之選。家用保險箱是保護您的貴重財產的理想選擇且設計為可防範兩種關鍵威脅:

 

防盜:諸如珠寶等的貴重物品對盜賊充滿吸引力,因此請確保您購買的保險箱有合格證書。當選擇這種保險箱時,請考慮:

防火:為對溫度與濕度敏感的貴重物品選擇一個防火保險箱,例如紙質檔(護照、出生證明)及數位資料(外置硬碟、CD-ROMs、磁帶)。

 

安裝

保險箱安裝包括:落地式/壁掛式:安裝時在地面/牆壁鑽孔及用螺栓固定。其優點為安裝便捷。地面/牆壁嵌入式:嵌入地面/牆壁的洞內及灌入混凝土。其優點為難於攻擊。

 

家居正門安全

正門是防禦非法闖入的第一道防線。盜賊常將正門無安全措施的住宅作為目標。現在,可供選擇的大門鎖多種多樣,包括創新型電子鎖、高安全性大門機械鎖、插芯鎖、明裝門旋鈕鎖及門柄鎖。插芯鎖也是能讓使用者徹底放心的另一個流行選擇,因為它能提供最高級別的大門安全保障。門把手鎖可提供最高水準的鑰匙鎖安全保障並代表著行業質素標準。其廣受歡迎的另一個原因是其綜合性。門把手鎖配備全套配件,包括前後板、門把手/門柄/門旋鈕及鎖芯以及插芯鎖體。屋主無需匹配門鎖部件。有各種設計及塗飾的門把手鎖可供選擇- 從古典型到現代型再到高雅型- 適合不同大門所需。除安裝門鎖保護您的門以外,還須確保裝有家庭防盜系統實現全面的家庭安防,安裝防盜眼及防盜鏈以便您可在允許他人進入前核實門外人士的身份。

 

後門安全

您家中的後門常被忽略,而這可能使其成為您家中最薄弱的部分之一。為確保良好的後門安全,通常可在後門安裝插芯鎖,再配置一個警報器提供額外防護,可讓您徹底放心。您在後門上安裝閉門器亦可確保您的安全。

 

財物安全

大多數人家中存有高價值的較小物品,例如珠寶、照像機等。隨著身份盜用案件的上升,亦值得考慮使用保險箱存放諸如護照及出生證明等重要文件。高安全性的電子保險箱是貴重物品及現金防火及防盜的完美選擇。您亦可使用室內掛鎖鎖住您的抽屜或儲物櫃以保護您較為不貴重的物品。

 

大門閉門器

在大門上安裝閉門器可在安防上起到綜合作用。其可降低闖入風險,因彈簧承載的閉門器可確保任何人通過之後門返回到關閉狀態。其在關門時亦起到緩衝作用,可防止傷害入門者。

 

閉門器類型/規格

暗閉門器更能防止腐蝕及物理性損壞因素。門的寬度和重量越大,則控制該門所需的閉門器彈簧規格越大。正常大門推薦使用規格3-4的閉門器。

 

大門防盜鏈/門鉸鏈

安裝及使用防盜鏈有助於確保您在完全打開門之前確切識別門外者的身份,因而減少被入侵者攻擊的機會。推薦為大門選擇滾珠軸承門鉸鏈,因為大門經常被使用而滾珠軸承可提高門鉸鏈的耐用性。確保門鉸鏈的材料為防生銹及防腐蝕性材料。黃銅、不銹鋼及鉻為可接受的材料。門鉸鏈上的固定銷可防止盜賊敲打出鉸鏈。門的大小決定所需門鉸鏈的數量及規格。

 

大門防盜眼

盜賊經常會矇騙屋主,使屋主讓他們進屋,從而實施行竊,這種犯罪活動已日益猖獗。安裝及使用門防盜眼有助於保證您在允許他入進入之前確切識別門外者的身份。Mul-T-Lock(模帝樂)電子門防盜眼可顯示出拜訪者的影像,為開門前識別拜訪者及潛在偽裝訪客提供一種安全方式。使用我們的高級型號,您甚至可記錄及存貯拜訪者的照片連同日期及時間。

 

掛鎖

您亦可在抽屜及儲物櫃的把手裝上室內掛鎖來保障它們的安全 - 使您的財產避開見財起意者及好奇的孩童。